“桃”黄人心暖 武警官兵成了扶贫村里“网络销售员”

2020年08月01日19:0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共同采摘果实。徐成锐 摄
共同采摘果实。徐成锐 摄

人民网长沙8月1日电 这几天,武警湘西支队的官兵在休息间隙总是不约而同地拿起手机。他们通过手机当上了“网络销售员”,替湘西州泸溪县合水镇横坡村的黄桃种植户们卖起了黄桃。

“我们村的黄桃今年大丰收,但是产业销路有限,黄桃积压,每斤只能卖到四块钱左右,大家心里都挺着急。”横坡村种植户杨昌毓说,“不少果农一家就依靠这片果园挣点钱,父母年纪大,孩子要读书,原本家庭生活压力就很大,加之受今年疫情影响,销售更加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武警湘西支队决定与果农们共同寻找销售渠道,减少他们的损失。

在杨昌毓的带领下,武警湘西支队的官兵们走进大山深处的果林, 帮助果农采摘黄桃。36摄氏度的高温下,武警官兵们从“网上销售员”转为农园“小义工”,纷纷桃着沉甸甸的担子,与村民们共同转运黄桃,勾勒出一道美丽的田园风景线。

“这些黄桃不单是村民眼里的‘致富果’‘黄金果’,也是一些村民家里的主要经济支柱,烂在地里我们看着也心痛。”武警湘西支队干事严云说,“扶贫就要‘真’扶贫,要付出实际行动,此次帮扶活动我们采取朋友圈宣传、联系水果供应商、部队内部采购等多种方式,帮助果农销售黄桃两千余斤,并结合村里劳动力短缺的实际情况,组织官兵深入果园当‘义工’帮助村民采摘黄桃,彻底解决村民后顾之忧。”

扶贫攻坚任重道远,消费扶贫永远在路上。助力农村经济振兴、农业产业升级、农民增收致富,是武警湘西支队官兵始终不渝的铿锵誓言。(陈尚龙 徐成锐)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