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葡萄节即将开幕 湖南澧县广迎八方宾客

2020年08月06日15:3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第十五届葡萄节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第十五届葡萄节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长沙8月6日电 8月17日至19日,澧县将以葡萄为媒,拉开“全国阳光玫瑰葡萄标准化生产学术研讨会暨澧县第十五届葡萄节”的序幕,向八方宾客推介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澧县葡萄”。

“澧县葡萄种植采用‘高宽垂’整形、配方施肥、抗性砧木利用、避雨设施栽培等一系列技术,种植出的阳光玫瑰果形优美、果肉清脆、香味浓郁。” 湖南农业大学教授石雪晖介绍。2020年,澧县葡萄产业种植规模达到5.95万亩,其中阳光玫瑰3.45万亩,年产值超过10亿元。全县葡萄产业逐步实现了产业化发展、标准化种植、规范化管理与合作化经营。

在8月19日即将开幕的全国阳光玫瑰标准化生产学术研讨会上,业界专家将汇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全国各地阳光玫瑰葡萄成熟的生产技术、销售管理模式、葡萄新品种研究进展等重大课题,并将公布全国优质阳光玫瑰葡萄品质评选结果。活动举办期间,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届时还将授予澧县“中国阳光玫瑰标准化栽培示范县”称号,并挂牌成立“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澧县工作站”。

据了解,即日起至活动开幕期间,澧县将陆续举办甜蜜七夕爱在澧州——集赞赢“阳光玫瑰”甜蜜礼盒、澧县葡萄电商秒杀周——网红直播带货大赛以及全国优质阳光玫瑰葡萄果品品质评选活动等特色内容。8月25日七夕节当天,游客前往澧县指定葡萄庄园采摘葡萄,情侣合影发朋友圈者,更可享5-8折优惠。 (实习生 范元睿)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