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樟黄贡椒入选全国十大名椒

2020年08月06日10:00  来源:湖南日报
 

  8月5日,记者从第五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上获悉,衡东县三樟黄贡椒在全国十大名椒评选活动中成功入选。

  据介绍,三樟黄贡椒成熟后通体呈金黄色,色泽美观,辣中带甜、皮薄肉厚,口感爽脆,由湘江泥沙淤积形成的特殊砂质土壤种植,主要产于衡东县三樟镇。

  三樟镇种植黄贡椒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清朝嘉庆年间。

  近年来,作为“衡东土菜之魂”的三樟黄贡椒声名鹊起,先后获得中国第二届国际辣椒产业博览会金奖等,并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产品供不应求。目前,三樟镇已成立黄贡椒种植专业合作社30多家,规模加工企业12家,种植面积达1.2万多亩,形成了全方位产业链,综合年产值近3亿元。随着产业规模不断扩大,黄贡椒已成为三樟镇群众脱贫致富的“黄金椒”。(通讯员 谭晴 周健 记者 陈鸿飞)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