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居全国第八

2020年08月09日08:28  来源:湖南日报
 

工信部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31个市区进行专项评估

长沙市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居全国第八

工信部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在国内首次开展中小企业发展环境专项评价,对全国27个省会城市和4个直辖市双创城市示范区共计31个市区进行试评估。在近日发布的2019年度全国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第三方试评估报告中,长沙综合得分为0.582分(全国平均分为0.517分),居全国第八位。

全国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价从“竞争环境、要素环境、创新环境、政策环境”四个维度,对评价对象进行综合打分,既依据客观量化数据,同时也关注企业对发展环境、对政策落实情况和政务服务的效率、质量等方面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从具体得分情况来看,长沙竞争环境得分为0.682分,排名第11位;要素环境得分为0.450分,排名第20位;创新环境得分为0.492分,排名第13位;政策环境得分为0.704分,排名第2位。除要素环境外,其他指标得分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整体发展环境水平处于全国第一方阵。(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屈啸)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