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户长沙!全国首个服务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成长营地投入使用

2020年08月10日09:0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湖南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张颖、省慈善社工处副处长姜波为麓山少年授旗。张良忠摄
湖南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张颖、省慈善社工处副处长姜波为麓山少年授旗。张良忠摄

人民网长沙8月10日电 8日,以“飞翔吧,少年”为主题的麓山少年成长营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标志着全国首个服务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成长营正式投入使用,并落户在长沙首批美丽乡村坪塘街太平村。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张颖、省慈善社工处副处长姜波为麓山少年们授旗。活动还特别为长期支持的爱心人士颁奖。

本期“麓山少年成长营”由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和长沙慈善总会分别支持开展,将以“平等、尊重、合作、包容”为核心价值观,通过破冰团建、民主选举、安全小卫士、20千米徒步挑战、主题辩论赛、趣味运动会、户外研学、家宴、结营晚会等内容,培养麓山少年独立生活、社会交往、安全自护的基本能力,促进其心理健康成长。

建立麓山少年成长营地的想法,源于2018年大爱无疆第一期成长营的成功举办。2018年底,大爱无疆正式启动成长营地的筹建工作,2019年初步建成,并在青山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于2020年上半年完成整体扩建,面积达到1700平米。预计到2020年底,麓山少年成长营将服务麓山少年300名。

营地通过招募志愿者陪伴麓山少年共同参加营地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独立生活、安全自护、社会交往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促进麓山少年心理健康成长。今后,麓山少年成长营将面向湖南省内服务青少年公益组织开放使用。(张良忠)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