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筝”好》相约橘子洲

2020年08月17日11:05  来源:长沙晚报
 

  这个暑假,位于橘子洲上的长沙市非遗展示馆每周推出暑期少儿非遗节目公益演出,通过中小学生表演非遗节目的形式,促进非遗知识普及和传承。新的一周,展示馆将上演原创沉浸式非遗少儿演出古筝专场节目《非遗“筝”好》。

  暑期少儿非遗节目公益演出以“非遗润童心 非遗我传承”为主题,由长沙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少儿艺术培训机构及少儿演出团队表演,并穿插非遗传承人现场传艺等体验互动。据介绍,《非遗“筝”好》将于8月22日上演,演出现场台上、台下四周放置多架古筝绕场,多名“非遗小传承人”身着汉服和国学礼服在优美的旋律中表演。该演出有非遗+童谣、非遗+民俗、非遗+走秀等约10个小节目,现场呈现戏剧脸谱、剪纸、棕编等非遗项目。

  8月23日,展示馆将继续进行少儿非遗节目公益演出,节目包括群口相声《说非遗》、非遗秀《孙悟空学艺》、儿歌表演《剪纸》等。除了少儿演出,还有专业院团表演。8月20日至21日,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将带来“木偶嘉年华”表演,包括《快乐的小和尚》《农乐舞》《月光仙子》《小放牛》《扇韵》《游湖》6个小节目,并有现场互动。

  所有演出上午、下午各一场,免费开放。展示馆其他活动同样精彩。8月18日至23日,二楼非遗传习所每天将带来4个非遗项目的免费传习活动,分别为罗成核雕制作技艺、望城新康木雕技艺、长沙篆刻、手工盘扣旗袍制作技艺,时间从每天9时30分持续至17时。(记者 黄能 通讯员 罗亚卿)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