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探索打造国防教育“家庭模式”

2020年08月19日09:06  来源:湖南日报
 

18日,长沙市开福区“家庭军事日”活动在该区国粹教育基地举行,40户家庭成为首批体验家庭,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感悟国防义务和责任。

“我国的海岸线有多长”“宝岛台湾在哪里”……铺开中国地图,开福区人武部国教干事给大家讲解国防基础常识。一声令下,穿着迷彩服的“小红军”立即手拉铁索“爬雪山过草地”。

活动设置了“全民国防教育巡讲”“兵器巡展”“飞夺泸定桥”“抬担架救伤员”“投弹及射击训练”“品红军餐”等项目,开福区人武部长张贻龙介绍,开展“家庭军事日”活动是让学生们在国防特色活动中,感悟光荣历史,铭记苦难岁月,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和国防观念。这也是基层探索国防教育“家庭模式”的一个缩影,通过以家庭为单位参加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发挥家庭成员和家长的影响作用,以增强国防教育的影响力、感染力、渗透力。(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陈月亮)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