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31家公路防汛保通单位受表彰

2020年08月21日14:0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8月21日电 8月19日,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印发《关于2020年公路防汛保通先进单位的表扬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对浏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炎陵县交通事务中心、慈利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龙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等31家县级公路管养单位予以表彰。

通报指出,今年入汛以来,湖南连续遭遇集中强降雨袭击,给全省普通公路防汛保通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面对严峻的灾情和异常艰巨的防汛保通任务,在省委、省政府及省交通运输厅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公路管养部门和养护工作人员攻坚克难,不畏艰险,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秉承“甘为路石,敢承大重”的湘路精神,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最大限度减轻了公路灾毁损失,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了防汛救灾大动脉的畅通。

今年6月份以来,强降雨造成湖南省境内6条国道发生重大阻断,其中湘西永顺县G319线阻断4处,益阳安化县G536线阻断3处,最为严重的是常德石门县省道S522线,路基因滑坡导致全毁达300米,坍塌土石方量达300余万立方米。

灾情发生后,湖南各级公路部门迅速启动公路水毁抢修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调用机械设备对交通中断的路段组织抢修保通;加大对各类安全隐患的排险除险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加强公路巡查力度,重点监测桥梁、隧道、高陡边坡、水淹及强冲刷路段,对水毁严重、一时无法恢复畅通的路段,修筑便道或设置绕道指示标志和警示标志,并派专人值守,加强交通维护,及时发布绕行公告,确保了人民群众通行安全。

通报表示,浏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等31家县级公路管养机构闻“汛”而动,发扬连续作战、顽强拼搏精神,加强抢险救援救灾,坚持不懈、严防死守、在防汛保通过程中展现出良好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全省各级公路管养部门要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公路防汛保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把公路防汛保通和应急抢险各项措施抓细抓实,为坚决打赢防汛保通和灾后重建攻坚战再立新功。(刘云 唐星波)

附:2020年全省公路防汛保通先进单位名单

长沙市:浏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株洲市:醴陵市交通事务中心、炎陵县交通事务中心

湘潭市:湘乡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衡阳市:衡南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邵阳市:隆回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绥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岳阳市:湘阴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常德市:安乡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汉寿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澧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石门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张家界市:慈利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桑植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益阳市:安化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赫山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沅江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永州市:江华瑶族县公路局、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新田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怀化市:新晃侗族自治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洪江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洪江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靖州苗族自治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中方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娄底市:双峰县公路管理局、新化县公路管理局

湘西州:龙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保靖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永顺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