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龙山开跑 传承红色基因筑梦健康中国

2020年08月23日12:56  来源:红网
 

3.jpg

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福湘教育杯”神秘湘西大美龙山·茨岩塘站启动。本文摄影/陈放

8月22日上午,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福湘教育杯”神秘湘西大美龙山·茨岩塘站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茨岩塘镇红色广场上火热开跑,共有来自省内各市州的1000余位跑者参加了本站赛事。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宣布赛事开幕,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李平宣布开赛,龙山县委书记刘冬生致欢迎辞。湖南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龙卫斌,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湖南省委党校教授雷国珍,湖南省总工会常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银,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傅黎明和龙山县茨岩塘站组委会各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本站赛事。

2.jpg

起跑点。

举重奥运冠军龙清泉和王明娟共同担任赛事护旗手护送会旗入场,并向大家发起了规律饮食、健康生活、坚持锻炼、科学健身的倡议。两位奥运冠军的亮相,更是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纷纷踏上征途。本站赛事分为12.26公里经典跑男子、女子组,6公里健康跑的男子、女子组和3公里的亲子传承跑。由当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组成的红色先锋组参加了健康跑组别的赛事。跑道起点位于茨岩塘镇红色广场上,途经茨岩塘镇多处红色历史旧址。选手们在跑步过程中不仅可以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也可以饱览茨岩塘镇的优美自然风光,领略红色老区厚重的革命历史。红色先锋组的跑友们在赛后组织进行了当地红色历史学习和党建教育课程,充分贯彻了赛事“体育+旅游+红色教育”的核心理念,为祖国红色文化的薪火传承贡献力量。

33.jpg

运动中也可以欣赏自然风光。

茨岩塘红色旅游景区位于湖南省湘西州龙山县茨岩塘镇,距龙山县城22公里,是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域。龙山县茨岩塘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湖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基地”,湖南省“潇湘红八景”。本次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福湘教育杯”神秘湘西 大美龙山·茨岩塘站为活动湖南省首站,旨在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号召人们在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传承红色基因,筑梦健康中国。

据了解,9月初,2020中国红博会平江分会场暨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长寿站将在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长寿镇举行。(记者 周雨墨)

附:本站赛事获奖名单

经典跑男子组前三:A0028黄龙滔、A0111彭凌川、A0262岑永波;

经典跑女子组前三:B0131杨秀珍、B0020麻成珍、B0040刘丽;

健康跑男子组前三:C0028谢礼超、C0057彭承召、C0076龙向星;

健康跑女子组前三:D0039彭娜、D0060文静、D0058田义婷

传承跑亲子组前三:E0030田钊夫、E0108罗昊、E0031吴鹏

红色先锋组前三:0004田永侠、0077杨明东、0164陈博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