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持人与十八洞村村民亲密接触

2020年08月25日08:22  来源:湖南日报
 

  8月24日中午时分,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村民杨正邦家开的“阿雅农家乐”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朱迅、张韬,文艺界人士代表聂远、吴谨言等,和村民们围坐一起吃长桌宴。吃着可口的苗家菜,品着苗家米酒,大家唱歌聊天,欢歌笑语不断。

  这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心连心”慰问演出活动,来到十八洞村的前期活动之一。据了解,活动时间为8月22日至26日,有经验分享、大咖授课、直播带货,拍摄推介茶园,苗银、苗绣等环节,前期活动丰富多彩,不仅传播了知识文化,还全方位展示了十八洞村百姓的美好生活。

  8月22日上午,央视著名播音主持人康辉来到湘西州,围绕“播音主持人的职责是什么?”与全州各媒体主持人面对面展开了一场别样的座谈交流。8月23日,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第六任院长单霁翔在湘西州进行了“让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的主题讲座。

  与此同时,在十八洞村猕猴桃种植基地、村民民居等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杨帆、淘宝十大公益扶贫主播薇娅、十八洞村带货主播施林娇、村民石拔专,向全国观众推介十八洞猕猴桃、十八洞初心农家腊肉、十八洞天然山泉水等当地产品。猕猴桃、腊肉、山泉水等多款产品现场售罄,成交总订单21.5万单,成交总额1050万元。

  慰问演出活动将于8月26日正式开始。(记者 李孟河 王柯沣 通讯员 周树深 吴建斌)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