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生态公路为旅游添彩

2020年08月25日10:16  来源:湖南日报
 

“你莫走!我不走……”8月20日,龙山县乌龙山大峡谷景区内,来自重庆市的李女士和自驾同来的姐妹们,情不自禁地高声唱起时下最火的网红歌曲。

李女士兴奋地介绍,这次自驾游本来是冲着里耶古城和惹巴拉景区来的。一路走来,繁花逼眼,穿林越谷,令人惊喜不断。

龙山县自然生态优美,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富集,是土家文化的发祥地、秦简文化的核心区、生态文化的特色区、红色文化的示范区。今年,龙山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进一步做强全域旅游的“公路文章”。

疫情防控期间,龙山县把旅游“空档期”转化为景区提质改造“黄金期”,以“美丽”理念重塑乡村形态,大力发展乡村游,形成集各景点、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等于一体的全域旅游新格局。同时,投入450余万元,启动以“路域美丽、路况提质、文化提升”为内容的公路建设工程,全程120公里,沿途植树3.6万棵,打造观景台8个,建成贯穿县域南北、连通县内外的全域旅游“风光画廊”。

209国道龙山县石家垭路段,路旁格桑花、紫薇迎风舞动,路上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抢抓天气,进行最后的养护工作。不远处的铁路坡观景台,停靠着不少车辆,园林式的观景休息区,不少游客正驻足赏景,流连忘返。

一路行来,满眼风景;一路繁花,满路绿荫。路途,一幅幅民俗风情浓郁的画卷,为游客们讲述着动人的“龙山故事”。

2019年,龙山全县旅游总人次达32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9亿元,生态文化旅游逐步回暖。目前,该县里耶、惹巴拉、乌龙山、太平山、茨岩塘五大景区蓄势齐开,全域旅游全新“重启”。(记者 莫成 通讯员 彭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