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打通“邵品出海”新通道

2020年08月25日09:29  来源:湖南日报
 

  8月20日,长沙市高桥市场邵阳馆,澳大利亚茵之窗国际事业联盟会长刘来与该馆负责人王敏洽谈,拟采购一批产自邵东的五金和箱包。

  近年来,邵东借助遍布全球的邵商,打造了打火机和箱包两个国家级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现有外贸出口企业百余家,出口商品涉及打火机、五金工具、箱包鞋业等,今年上半年出口额6.53亿美元。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外贸出口受到较大冲击。邵东在组织外贸出口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多次召集外贸企业负责人,探讨外贸出口新途径。

  6月初,在邵东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邵东五金工具企业东方神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敏抓住中非博览会永久落户长沙的契机,在长沙高桥大市场建立一个500平方米的“邵阳馆”,展示邵阳特别是邵东的小商品,打造企业抱团共闯国际市场的平台。目前,该馆已有小五金、箱包、打火机、塑胶、气模、发饰等8家特色产品企业入驻,并通过中非博览会向全球20多个国家常年展出,让更多的邵东产品走出湖南、走向世界。

  王敏介绍,该馆是“邵品出海”的一个新窗口,能够为外商提供一站式采购服务。开馆2个月来,已实现意向成交额400多万元,预计今年能成交订单额2000万元以上。(记者 郑丹枚 通讯员 刘意忠 刘昭云 )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