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七夕,湖南共有6865对佳人喜结连理

2020年08月26日08:39  来源:华声在线
 

(8月25日,在长沙市岳麓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婚姻登记员正在给新人颁发结婚证。记者 杨昱 摄)

又是一年“七夕”佳节,与“214”“520”寓意相似,是不少恋人心中喜结连理的良辰吉日。

25日一早,长沙各区县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就迎来了一波波办证人潮。

据湖南省民政厅统计,截至25日17时30分,全省共有6865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其中长沙办理结婚的人数最多,为1077对。

(8月25日,在长沙市岳麓区政务服务大厅外,办理结婚登记的队伍已经排到了外面。记者 杨昱 摄)

清早7点就赶到民政局排队

相比“520”,选择“七夕”领证结婚的,明显要少得多。但岳麓区政务服务大厅外等着领证的男男女女仍排成长龙。

“恭喜你们,成为了一对合法夫妻!”在婚姻登记员的祝福下,一对对新人接过了崭新的结婚证,还有民政局赠送的玫瑰花。作为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不时有新人们拿出手机自拍,还不忘发到抖音、微信朋友圈里秀一波恩爱。现场,还有新人专门请来了摄影师,只为把最甜蜜的时刻记录下来。

“‘520’那天没预约上,特地选七夕这天,把终身大事给解决了。”在岳麓区的婚姻登记处,徐先生与爱人从清早7点钟就赶来排队,等了将近3个小时,如愿领到了结婚证,“我在东莞上班,她在岳阳工作,每个月只能相聚一次。等办了婚宴,我会回岳阳,结束长期的异地分居。”

“我们终于成为了一对夫妻,很开心。今晚,我们就会飞去青岛,去领略泰山的风光。”28岁的刘先生是一名基层消防员,爱人是在消防机关做文职,“今天是我们恋爱两周年纪念日。”

(8月25日,在长沙市开福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领证后的新人还不忘重演求婚仪式。实习生 殷宇璐 记者 杨昱 摄)

10年陪伴,终于走到了一起

“没想到会这么巧,我们领到的结婚证编号尾数2111,正好是我们高中班级的班级号。”8时40分,在长沙市天心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赵先生与爱人刘女士如愿成为第一对领证新人。“爱情长跑10年,总算修成了正果。”两人脸上亦是止不住的笑容。

“我和她是高中同班同学,今年正是我们相识的第10年,可以说,这是一个单车载回来的爱情!”赵先生说,读高中时,一个朋友托他骑单车送寄宿的刘女士回家。二话没说,他应承下来了。但没想到送人的这段路很漫长,而他们也因此有了更多交流,彼此也产生了好感。

高考后,虽然两人不在同一所大学,但学校都在长沙。“我们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赵先生说,他们在平凡中找到彼此的闪光点,也认定了对方。

从校园到婚纱,从班级号到结婚证编号,十年里他们始终陪伴着彼此,这些都没有改变过。

(8月25日,在长沙市天心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对新人正在颁证台上留影。实习生 雷其荣 记者 杨昱 摄)

因网结缘,每一封信都饱含深情

“4年前,我们在网上结识,约定2016年12月27日去溁湾镇地铁站相见,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当她说‘我只爱吃肉,不爱吃青菜’时,我就觉得这是我的菜。”在长沙市开福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黄先生搂紧了身边的爱人,向记者讲述了两人的爱情故事。

“我们都没有网恋过,彼此都是第一次,聊天中发现三观爱好都契合,就一直保持着联系。”李女士说,他们会经常给对方写信,开心也写不开心也写。“以前,我问过他,如果分手了最想把什么物品送去失恋博物馆,他说是皮带,我说是口红。只因为皮带是2017年情人节,我送给他的,而口红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他送给我的。”

黄先生说,他和妻子在一起时特别像个大小孩,两人经常会做一些“幼稚”的事,比如去水上乐园、游乐园游玩,到学校门口的小卖部购物,俩人一起放烟花......“为了给求婚加点惊喜,我陪她去了一个商场,然后以买奶茶为由偷偷跑开,再出现时就单膝跪地求婚,给她来了个措手不及。”

现在领证了,黄先生觉得求婚不够浪漫,准备在筹备婚礼时,再补一个大大的惊喜。 (记者 杨昱 实习生 雷其荣 殷宇璐 通讯员 洪佳)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