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届民族文化与山地度假发展峰会举行

2020年08月27日10:53  来源:湖南日报
 

雪峰山高山台地旅游发展前景如何?如何提炼民族文化带动山地度假旅游?26日,湖南省首届民族文化与山地度假发展峰会暨新文旅新融合名家沙龙在雪峰山大花瑶景区隆回游客中心举行,业界专家学者共商山地度假旅游发展大计。

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席蒋述卓以《“花瑶红”景区美学设计与山地旅游的内在关联》为题发表主题演讲。来也股份创始人杨振之、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实控人陈黎明、凤凰旅投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张顺心、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王兆峰等为雪峰山山地度假旅游发展支招献策。

神韵雪峰美不胜收,雪峰山大花瑶景区在我省旅游板块中独具特色。这里的高山台地清凉宜人,虎形山大花瑶景区位于平均海拔1300米的高山台地,森林覆盖率75%以上,夏季最高气温27摄氏度。这里的花瑶民俗风情浓郁,花瑶呜哇山歌、花瑶挑花、花瑶“讨僚皈”独一无二,名扬海外。(记者 孟姣燕)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