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眼科与益丰大药房签署战略合作 家门口药房可享受专业眼健康服务

2020年08月29日10:2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8月29日电 8月27日,爱尔眼科与益丰大药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为广大以药房为核心的辐射区群体提供专业的眼健康服务、眼健康科普,全面提升基层社区百姓的眼健康意识。此次合作是爱尔眼科继与地产、保险、银行、快销等领域开展跨界合作后,在药品零售领域开展地新的跨界布局。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总裁李力表示,爱尔眼科和多行业、多领域开展跨界合作,旨在打造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眼健康服务体系”,为更多人提供专业的眼健康服务,守护更多人的光明。

我国糖尿病患者视网膜病变的患病率为24.7%至37.5%,糖尿病患者的失明风险比健康人高25倍!而据卫计委2017年发布《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分级诊疗服务技术方案的通知》中显示:50%以上糖尿病患者未被告知应定期眼底检查。应查未查,应治未治,是导致糖尿病患者致盲率如此之高的重要原因。

如何能更快的找到眼病高发人群(特别是慢病人群,以糖尿病患者为典型代表),应诊尽诊、应治尽治,贯彻落实《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要求,强化慢性病早期筛查和早期发现,推动由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爱尔眼科和益丰大药房此次的合作将是一次有益探索。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总裁李力指出,“爱尔眼科和益丰大药房都是大健康产业领域的重要结点,一个是专业医疗服务,一个是专业医药服务,我们拥有共同的客群、共同的行业属性和共同的意愿,相信在我们的深入合作下,能够把有品质、有温度、高价值的服务送入千家万户。”

“我们的会员人群以老年人群为主,其中心脑血管、糖尿病人群等慢病人群占比高。”益丰大药房董事长兼总裁高毅表示,“我们和爱尔眼科是高度互补的两家企业,我们也一直在探索对顾客进行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管理。此次的合作,爱尔眼科将为我们的顾客提供高价值的眼健康服务,我们也希望通过深入合作,探索出一个药品零售和医疗机构合作的新型模式。”

此次爱尔眼科和益丰大药房的合作,主要包括主题活动、健康夜市、员工福利三种合作模式。基于双方资源及能力,开展以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专业眼健康服务及眼健康科普活动。拟定在湖南、江苏、广东、北京等九省市开展不低于3000场活动,把专业的眼健康服务真正落实进基层社区,送到百姓家门口。

此外,双方代表还就企业业务管理、组织发展、人才培训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交流。益丰大药房董事长兼总裁高毅表示,“爱尔眼科在组织发展、业务管理等方面的经验让我们受益匪浅。希望在双方的合作中,我们不仅仅能够收获顾客的满意,还能够收获我们双方的价值。”(李青霞)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