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专家权威论道 首届角膜及眼表国际论坛开幕

2021年06月27日12:5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27日电 作为我国乃至全球主要致盲性眼病之一,角膜病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眼健康。6月26日,由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主办,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角膜病分委会、爱尔眼科角膜病研究所协办的第一届角膜及眼表国际论坛(ICC 2021)暨第三届全国非公医疗角膜病研讨会开幕。

秉承着“国际视角·精准诊疗”的宗旨,会议汇聚近60位权威专家,近300位临床医生、学者参会交流,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就角膜及眼表疾病领域的诊疗新技术、新进展及新成果应用等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共同推进角膜及眼表疾病的学科建设及行业发展,为更多患者带来光明和希望。

搭建国际学术交流平台,300余位海内外专家共同论道

据了解,角膜病已经成为我国仅次于白内障的第二位致盲原因,对人们的眼健康造成了严重威胁。数据显示,我国角膜病患者超过3000万人。如果得不到及早治疗,病情一旦演化为角膜白斑、角膜溃疡等,最终结果就是失明。

为全面加强全球角膜及眼表学科发展,不断提升精准诊疗能力,促进同行之间的交流协作,真正实现共享全球眼科智慧,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主办了第一届角膜及眼表国际论坛(ICC 2021)暨第三届全国非公医疗角膜病研讨会。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秘书、中国非公医疗机构协会眼科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眼科主任陈有信表示,非公医疗眼科一向注重临床诊疗,为中国乃至世界眼病患者贡献了技术和智慧。本次大会提出“国际视角·精准诊疗”的宗旨,是非公眼科人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推动我国角膜及眼表疾病的学科建设及行业发展,为更多患者带来光明。

“近年来,角膜及眼表疾病领域在多个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这些新进展、新成果共同将角膜及眼表疾病推动至‘精准诊疗’时代。”大会主席、中国非公医疗眼科角膜分委会主任委员、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角膜及眼表学组组长、爱尔眼科角膜病研究所所长李绍伟说,本次大会也是爱尔眼科与国内外同道交流协作的新平台,希望各位与会专家能就角膜及眼表疾病领域的诊疗新技术、新进展及新成果应用等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真正实现共享全球眼科智慧。

探讨角膜病前沿发展,六大主题铸就精彩学术盛宴

此次大会共设置六大主题版块,针对干眼、圆锥角膜、感染性角膜病、角膜移植与眼表手术、眼库、眼表疾病及肿瘤等论题,中外知名专家学者纷纷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每个版块还有丰富的病例讨论与手术录像讲解。会议中还设置青年医生论坛环节,为优秀的青年医生提供了展示自我舞台,加速青年医生成长。

“干眼诊疗新进展”作为大会首个主题版块亮相。随着“读屏时代”到来,干眼发病率逐年上升,且明显呈低龄化趋势。会议中从干眼发病机制研究进展到干眼药物治疗新进展,再到强脉冲光(IPL)及睑板腺热脉动治疗(LipiFlow)等新技术对国人干眼治疗疗效评估等研究热点,以及干眼相关的诊疗规范展示,整个“干眼诊疗新进展”主题议程干货满满,也进一步推动了干眼的精准、规范和个性化的诊疗。

据悉,干眼诊疗门诊暨夜班媒体人干眼关爱计划今日发布。专家们将线上分享国际干眼诊疗理念,共同奉上一场科普盛宴,为更多患者提供优质干眼诊疗服务,为每一双明亮双眸保驾护航 。(李青霞)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