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玩美经济”增速全国第一 超六成订单来自年轻人

2020年08月31日16:27  来源:长沙晚报
 

  美团近日发布《2020新青年玩美力消费报告》。数据显示,以密室、鬼屋、游戏厅、电竞、桌游为代表的新兴娱乐方式,逐步成为都市年轻人的主要娱乐场景。其中,长沙是今年暑期玩美季期间交易额上涨最快的城市,显示出年轻人的蓬勃消费力。

  “玩美经济”主要由娱乐与美业需求构成,美团数据显示,从密室、KTV到医疗美容、美甲、皮肤管理,来自年轻人的订单均占据了超过60%的份额。从地域来看,上海、北京、深圳包揽了暑期玩美季交易额的前三名,而长沙则是暑期玩美季期间交易额上涨最快的城市,足见长沙消费的潜力。

  报告显示,桌游、电竞、鬼屋、游戏厅、密室成为暑期年轻人聚会最喜爱的五大品类,并且这五大品类的消费额仍然在迅猛增长的过程中。在密室品类,除了合肥市场的交易额增长较快之外,沈阳、武汉、宁波和长沙等位于中国不同区位的城市也呈现出“全面开花”的形态。

  作为较为传统的娱乐项目,KTV在疫情之后也出现了营收快速修复的态势。业内人士分析,都市年轻人正在逐步释放被疫情压抑的娱乐需求,这将成为“玩美经济”持续增长的助推剂。

  数据显示,单一消费者在医美上的消费潜力正在快速扩大,冰点脱毛、瘦脸针、热玛吉、种睫毛、水光针等不断涌现的新医美技术,创造出一个个不容小觑的市场。例如,秃头似乎快速成为了全体年轻人深度担忧的梦魇,越来越多来自年轻人的养发订单开始出现,从而汇聚出一个涵盖护发、养发到植发的具备完整产业链的庞大市场。同时,越来越多男性消费者正成为医美市场新的增量。

  作为年度优惠力度最大的活动之一,美团“玩美季”是由美团到店综合业务联合全国15万个本地生活服务类品牌和商户打造的夏日品质生活消费节,其中将汇聚丰富、优惠和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体验,每周为消费者带来新“美”法和新“玩”法。(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王曾蓁)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