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鸟来巢千商入浏 浏阳再获评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示范县

2020年08月31日11:0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8月31日电 8月3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2020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投资评估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现场发布的《2020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投资评估报告》显示,湖南浏阳再次获评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示范县(市、区)。

浏阳为何能蝉联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示范县(市、区),浏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什么成效,跟着我们一起来看看!

八月底,长沙惠科项目已进入设备安装高峰期,预计将于明年2月投产。就在今年7月22日,建筑面积相当于8个“水立方”的主体厂房提前封顶。“本以为受疫情影响会赶不上计划进度,但现在封顶的时间反而提前了20余天。”惠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智勇说。

项目跑出“加速度”的背后,得益于浏阳今年创新推行的“三集”(“集中办公、集合查验、集成审批”)审批机制。按照常规程序,项目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原本需要12个工作日,采用“三集”审批仅用4个工作日就顺利办好,确保了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快速推进。

据悉,此次活动由人民日报社指导,环球时报社主办。根据环球舆情调查中心的中国城市营商环境调查显示,浏阳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取得显著成效,为企业稳步发展赋能加力提供了高效的服务保障。

面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浏阳下好复工复产“先手棋”,打出援企稳岗“组合拳”,为民营经济纾困解难。浏阳精准施策,建立企业复工复产“3342”机制,选派干部担任防疫联络员深入企业开展服务指导,组建了20支援企稳岗赴外招聘小组奔赴省内外劳务输出地,直接为企业输送员工5103人,带动招聘员工5416人,有效缓解重点企业用工紧张。

营商环境是地方发展的“软实力”,它的提升离不开一系列“硬措施”。今年以来,浏阳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开启“云上”招商模式,确保了招商引资“不断链”;精准落实减税降费等各项惠企政策;设立企业开办服务中心,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全流程免费代办服务……这一项项惠企政策出台实施,让浏阳这片投资兴业的热土日渐肥沃。

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带来了一批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据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市新引进项目129个,计划投资总额375.06亿元。眼下,营商福地浏阳正以崭新的姿态,迎“百鸟来巢 千商入浏”。(张可夫)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