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业绩输了相约裸奔 长沙5男子被行政拘留

2020年09月02日14:13  来源:华声在线
 

8月31日,在长沙华海3C广场,5名男子绕圈裸奔,引得路人纷纷侧目。视频被传到网上后,更是惹来众网友的热议。

昨日,@长沙警事 通过微信平台发布警情通报,涉事5名男子均已查获。5人同属长沙某商贸有限公司的员工,因与另一个小组比业绩输了,相约裸奔。他们的疯狂行为,换来的是5—7日的行政拘留。

昨日中午12时30分,陈某等5人从天心电子世界B座写字楼出来后,到对面巷子脱了衣服,然后开始围着大楼绕圈跑。在绕到华海3C广场时,他们的疯狂举动引起了不少市民侧目及惊叫。

“我隔着玻璃刚好看到他们光着屁股奔跑。”“几个小伙子,脸上还笑嘻嘻的,毫不在意周围人的目光,简直是辣眼睛。”在长沙芙蓉区华海3C广场内,多名商户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看到的一幕,均表示这种行为实在不雅,“跑了两三圈后,幸而有商场的保安赶来制止,他们这才离去。”

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朝阳街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查。经查,陈某(23岁)、袁某(27岁)、戴某某(22岁)、闫某某(20岁)、刘某某(18岁)均为长沙某商贸有限公司的员工。发起人陈某供述,他们与另一个小组比业绩,输了的裸奔,陈某等人自认业绩不如人,便按约裸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陈某等5人因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情节恶劣,陈某被行政拘留7日,袁某等4人分别被行政拘留5日。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认为,裸奔本身严格意义上不构成犯罪,但依据《民法总则》第八条规定,民事主体从事民事活动,不得违反法律,不得违背公序良俗。在公众场合裸奔,明显与此相违背,依法应当予以否定。(记者 杨昱)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