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劲波:湖南对新经济的重视 让创业氛围越来越好

2020年09月08日19:5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接受媒体采访。何萌 摄
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接受媒体采访。何萌 摄

人民网长沙9月8日电 随着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的开幕,让互联网浸润的网红长沙再次迎来“高光时刻”。

来自互联网行业、投资界、学术界的众多专家大咖相聚岳麓峰会,围绕突出新经济形势下,软件产业的发展展开“头脑风暴”。

作为首届岳麓峰会的倡导人之一,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表示:“记得2014年的第一次岳麓峰会,是在岳麓书院几十个人的规模,后来一点点变大,吸引越来越多人参加。可以说湖南省委省政府对新经济、新产业的重视,是让岳麓峰会发展得越来越大,创业氛围越来越好的重要前提。”

“七年前,我们决定在长沙举办岳麓峰会,希望带动整个长沙的创业氛围。我们看到湖南本土的创业公司中,慢慢诞生了一些独角兽企业。”姚劲波回忆,“我们也很早就把58到家等相关业务搬到长沙,并受益于长沙创业氛围的提升,也从湖南土壤中吸收了很多营养。”

在新基建的尝试上,他说,“我们58同城想实现‘安居乐业的新基建’,希望老百姓无论是在就业还是在找房上能变得更容易,通过利用科技、云、大数据把人和工作、人和房子实现更好的匹配,相信新基建能为很多创业者和参与企业带来很大的机遇。”(何萌)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