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今年已刑拘涉酒驾驶144人

2020年09月10日15:26  来源:华声在线
 

  昨日是第6个“全国拒绝酒驾日”。 9月9日,谐音为“0909”,长沙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长沙市文明办联合主办“0909零酒驾”集中宣传,并以全市集中整治的浩大声势配合启动“零酒驾”创建2.0活动。同时,长沙交警发布10起涉酒驾驶典型案例。

  因醉驾判过刑、销驾照,还醉驾

  今年8月12日晚,芙蓉交警大队民警在北二环双河路路口执勤,曹某满身酒气开着小车被民警查获,检测结果显示,他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34mg/100ml,超过醉驾标准。而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曹某没有驾驶证,这不是他第一次涉酒驾驶被查,并且,曹某此前因醉驾被开福区法院判处过拘役。

  曹某是河北人,今年28岁,2018年12月9日晚上9点,曹某开车在东二环洪山桥路段跟停在路边的故障车辆追尾,两车受损。开福交警现场处置事故时查出曹某醉驾。开福区法院一审判决曹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曹某并未因此吸取教训,今年1月8日凌晨,再次酒后开车被查获。就在他取保候审期间,第三次醉驾被民警查获。

  47岁的长沙人胡某同样是3次醉驾被查,2017年11月,他醉驾被开福交警查获。因胡某有其他犯罪前科,开福区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胡某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今年4月3日晚、7月5日凌晨,胡某两次醉酒后开车被查获。

  芙蓉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指导员周文星介绍,因曹某与胡某均是第三次醉驾被查,且被查获时处于驾驶证被吊销状态,两人将面临法院从重处罚。

  今年已刑拘涉酒驾驶144人

  记者从长沙交警获悉,2017年到2020年8月,长沙全市共查处涉酒驾驶违法犯罪行为43181起,其中酒后驾驶34134起、醉酒驾驶9047起,查处量全省第一,居全国同等城市前列;今年前8个月查处酒驾违法5964起、醉驾1654 起,已行政拘留174人、刑事拘留144人。

  长沙“零酒驾”创建活动伴随着最严酒驾治理于2018年启动,并于2019年率先在全国推出“零酒驾城市”创建概念。3年来,“零酒驾”示范创建已覆盖全市10区县市的47个街道(社区)、40家单位企业和15个乡镇(村)。(记者 虢灿)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