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教练车“示范”醉驾,株洲这位驾校教练成反面教材

2020年09月11日19:2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民警对曹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陈楚杰供图
民警对曹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陈楚杰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11日电 9月9日晚上,株洲一驾校的教练用自己的醉驾经历给学员们上了一堂“法制课”,成了学员的反面教材。

当天晚上9时许,芦淞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傅正军带队在中心广场附近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发现身边一辆教练车驾驶员形迹可疑,并试图闯关。民警当即将其拦下检查,发现驾驶员曹某脸色泛红,身上有酒味。经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107mg/100ml,涉嫌醉驾。

经了解,驾驶员曹某是明峰驾校在职教练,当晚喝了不少酒后,他驾驶教练车准备去河西,没想到碰上了交警并因涉嫌酒后驾驶被当场查获。目前,民警已将曹某带至医院进行血液检测,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身为驾校教练,不仅没有以身作则,反而视交通法律法规如无物,知法犯法。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切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也希望各驾校对教练员和车辆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陈楚杰 刘姝琪)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