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马路市场全部整治到位

2020年09月22日14:4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9月22日电 炎陵属于典型的山区县,老百姓大多有聚集在交通道路上“赶集”的习惯,形成了较多的“马路市场”,随着社会的发展,车辆的普及,这些曾经给老百姓带来生活便利的“马路市场”变成了安全隐患。今年以来,炎陵县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为抓手,强化举措、压实责任、突出重点,深入推进马路市场整治工作。目前,该县13处马路市场已经全部整治到位。

在中村瑶族乡红星桥市场,这里存在着长下坡、急转弯等安全隐患问题,炎陵县多次组织相关责任部门现场办公,深入研究问题解决办法。目前,红星桥市场40个摊位全部拆除到位,临时交易地点设在中村瑶族乡龙渣村村委会前坪,取缔关闭前期工作已全面完成。

炎陵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各乡镇积极响应,成立专班,因地制宜,制定方案,实行"一市一策",通过在市场路口设置安防设施增加减速带和醒目标识牌,赶集日安排专人执勤,改扩建、新建农贸市场等方式,引导马路市场搬迁入市,全面整治马路市场安全隐患。

同时,炎陵县强化农村班线客车监管,49台农村班线客车全部安装了北斗监控系统,交通、公安、交警等部门大力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有力了打击农村班线客车违法行为。(张和生)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