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揭碑仪式举行

2020年09月24日08:30  来源:湖南日报
 

9月23日上午,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揭碑仪式在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永顺县芙蓉镇)举行。副省长陈文浩出席仪式,并为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揭碑。

今年7月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9次会议通过决议,中国湘西地质公园被正式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成为我国第40个世界地质公园。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总面积2710平方公里,由南自北纵跨湘西州7个县市,包括矮寨、天星山、芙蓉镇、红石林、十八洞、吕洞山、洛塔7个园区。

陈文浩代表省政府对湘西世界地质公园的成功申报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希望湘西州委、州政府以成功申报世界地质公园为新起点,围绕世界地质公园“保护、开发、创造、共享”宗旨,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把湘西世界地质公园作为推动湘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进一步发挥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方面的重要促进作用,将其打造成湖南省面向全国、面向世界的又一张靓丽名片。(记者 李孟河)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