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航空来啦!红土航空正办理更名手续

吴颖姝

2020年09月25日13:51  来源:长沙晚报
 

记者24日从湖南红土航空获悉,其“红土航空”名称正在改为“湖南航空”。现阶段,工商行政管理机构的变更已经完成,正在向民航局申请办理变更手续,接受民航局的运营合格审定审查等流程。

2020年7月,湖南红土航空正式在湖南长沙临空经济区挂牌,作为湖南省首家本土航空公司,主要从事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致力于打造“互联网+”精品航空公司。落户湖南后,航空公司的名称受到了广大湖南网友的热情关注,大家都想给“红土”换一个更有湖湘味道的名字。

湖南红土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航空公司的更名是非常严谨的过程,与一般企业不同的是,除了工商行政管理机构名字的变更,最后还需要申领到新的经营许可证和《航空承运人运行合格证》。现在更名正在进行中,更名全部完成后航空公司将第一时间进行官方公布。

对话

1. 为什么选择落地湖南?

我们成为湖南首家本土航空公司,是因为坚定看好湖南民航市场的广阔前景,同时在湖南我们也感受到了优秀的营商环境和投资机遇。

湖南不但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还是旅游大省,2019年湖南各机场旅客吞吐量高达3361万人,增速排名内地省份第8位,这对于一家航空公司而言意味着拥有着丰富的地域资源和优势;此外,湖南定位于连接中国、联通世界的通道,这与我司的经营理念和发展规划也非常一致,我们希望借助“互联网+精品航空公司”的模式抓住湖南民航的发展机遇期,共同腾飞。

2. 未来昆明基地会逐步放弃吗?

未来长沙将是我们的主运营基地,昆明和南京作为基地分公司继续投入使用;我们会持续致力于在未来两三年打造更加完善的全国基地网络。

3. 湖南航空未来有哪些发展计划?

湖南航空是一家年轻的公司,我们目前拥有12架A320系列客机,31个国内通航城市,员工人数超过1000人,确保航空运输安全是我们不变的指导思想和第一目标。

未来,我们会深耕湖南,成为长沙4小时航空经济圈的助力,今年秋冬季,湖南航空还计划新开多条进出长沙的航线航班,不断丰富湖南航空运输网络,推动当地临空经济发展。另外,我们还将围绕湖南持续进行战略产业布局,比如打造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努力打造新的湖南空中名片。

在服务方面,我们会在服务流程、航空配餐等方面重点体现出湖南本土特色,成为一家具有湘味的本土航空公司,同时,依托于同程集团的互联网基因,将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更多的科技手段应用于民航,成为全球互联网+精品航空公司的代表。(记者 吴颖姝 通讯员 刘佳)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