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走进自贸区

2020年09月29日14:54  来源:长沙晚报
 

  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为湖南开放型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如何让区内企业享受到最新、最给力的金融惠企政策?28日,2020年长沙市金融服务节系列活动走进长沙高桥片区,举行雨花区现代服务业金企对接专场沙龙活动,为中小微企业送来金融及时雨,进一步优化自贸区内企业融资环境。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出席。

  活动采取沙龙形式,气氛轻松,金企交流更深入。交通银行、长沙银行等六家银行以及市风补基金为雨花区40余家现代服务业企业宣讲了特色金融产品,送上了精准金融服务,并就外贸企业制定了“阳光贸融通”等专属产品。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货币信贷处专家为到场的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讲析了最新的特色金融优惠政策。

  彭继球指出,本次活动意义重大,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自贸区建设。今年以来,长沙开展了“金融战疫”“金融服务节”“金融服务进商会”等系列金融惠企活动。希望企业家们能够抓住此次获批自贸区的红利,放大自贸区效应,把企业做得更大更强。他要求金企对接活动形成长效机制,要无缝隙有效果,金融机构要不断创新服务、创新产品,为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记者 李金 朱泽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