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大胆改革先行先试 擦亮自贸区“金字招牌”

2021年04月18日09:51  来源:长沙晚报
 

大胆改革先行先试 擦亮自贸区“金字招牌”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调研视察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 文树勋参加

16日,长沙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前往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开展调研视察,市政协主席文树勋,副主席龚振湘、彭继球、袁志恒、邓自力、文丽霞、朱建军、张庆和,秘书长谭志参加。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一行先后前往湖南航空运行中心、区港联动项目、黄花综保区雅萃文化文物回流项目现场调研,并就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临空区块落实改革试点任务、目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下一步发展建议等与长沙黄花综保区、长沙临空产业集聚区有关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座谈。据悉,2020年黄花综保区实现进出口额75.14亿美元,稳居湖南海关特殊监管区首位。今年,市政协将就“完善两区(湖南自贸区和湖南湘江新区)平台功能,创新试点政策体系,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体现省会担当”开展重点调研和专题协商。

文树勋指出,湖南自贸区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的重要载体,长沙片区临空区块是构建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的主阵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找准目标定位,创新发展理念,在总结吸纳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大胆改革、先行先试,探索具有湖南特色的发展路径。要用好用足政策,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搭建服务贸易平台,吸引集聚更多高端要素,充分释放自贸试验区制度改革红利。要紧扣定位招大引强,深度对接国家战略、产业发展与市场需求,打造具有特色的产业体系,为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市政协将通过扎实认真的调研成果,为擦亮湖南自贸区“金字招牌”建言献策,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不断彰显政协新作为。(记者 唐朝昭)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