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速公路今日峰值流量预计为442万辆

2020年10月01日11:31  来源:长沙晚报
 

  9月30日下班时间一到,滚滚车流如同开闸泄洪般涌向各大出城高速收费站。其实,早在午后时段,出城方向车流量已开始逐渐增加,城市周边收费站出入口流量“井喷式”增长。据湖南高速交警部门预判,10月1日,国庆节遇上中秋节,“双节叠加日”为湖南高速流量峰值日,峰值流量将达到442万辆,日峰值时间段为8时至11时、14时至18时。

  记者从长沙交警部门了解到,9月30日14时开始,长沙城区各进出城通道相继迎来交通高峰,出城方向交通压力更加明显。16时许,长沙橘子洲大桥、猴子石大桥、银盆岭大桥、三汊矶大桥、湘府路大桥东往西方向通行压力大;出城通道三一大道、岳麓大道、长沙大道、云栖路通行压力大。

  截至9月30日17时,湖南高速的车流总量已经达到191万辆次,相较当日10时增加了110万辆次。17时许,长沙的出城方向车辆、郴州的广州方向来车通行压力较大。全省高速路网中,G5513长张高速长沙段、G5517长常北线高速益阳段、G60沪昆高速湘潭段及G4京港澳高速郴州段、湘潭段通行压力大。

  相关新闻

  疲劳不驾车,双节平安行

  全省高速公路中秋国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启动

  长沙晚报9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 通讯员 陈鑫)9月30日,由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指导,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简称“省高警局”)、湖南交通频道联合发起主办的 “疲劳不驾车 双节平安行”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客货运驾驶人、外卖骑手代表、客运企业代表、高速交警等约100人参加仪式。

  记者了解到,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省“奋战四十天 平安迎国庆”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工作部署,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引导驾驶人自觉抵制疲劳驾驶,为国庆中秋假期营造良好的高速公路交通环境。现场播放了拒绝疲劳驾驶公益宣传片,客车、货车、出租车驾驶人代表发出“拒绝疲劳驾驶”倡议。主办单位为驾驶人代表颁发“疲劳不驾车 双节平安行”交通安全公益劝导员证书。

  中秋国庆双节到来,省高警局发布假期高速公路出行提示。双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总流量预计达3008万辆次,日均376万辆次,总体呈现前高后低态势,大中城市收费站出入口、省内热门景区周边等主要节点上,特别是长沙市周边高速公路,将会在车流高峰时段出现波动性缓行或拥堵现象。高速交警部门将加强警力部署,强化研判指挥、联合应对、交通组织、路面管控、应急处置和诱导提示,确保全省高速公路平安畅通。(记者 刘琦)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