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余人次游韶山

2020年10月02日11:21  来源:湖南日报
 

  10月1日,各地游客纷纷来到韶山,畅游伟人故里,缅怀伟人丰功伟绩,共庆新中国成立71周年。据统计,当天韶山共接待游客1.05万人次。

  上午10时许,各种鲜花将毛泽东广场装扮一新。游客们手持菊花,深深三鞠躬,表达对一代伟人的深切缅怀和无比敬仰之情。

  游客中,很多人是家庭自驾游,或亲友几家组成“联合体”,既有白发苍苍的长者,又有年轻力壮的青年人,还有稚嫩的小朋友。

  四川游客杨鑫一家人平时分居四川、广州、广西三地,今年国庆节一家人选择来韶山感悟伟人情怀,接受红色教育。杨鑫说:“一家人游韶山,主要是为了让下一代牢记毛主席的恩情,牢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

  很多游客第一站选择去毛泽东同志故居参观。广东游客熊广、匡平华夫妇带着孩子参观故居后感慨万千。熊广表示,孩子10多岁,正值青春期,带来接受教育,对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好处。同时,一家人也感受到了韶山优美的自然风光和韶山人民的热情好客。(记者 蒋睿 通讯员 庞旺 谭泽豪)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