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约谈压实责任 监督推进治理

2020年10月10日10:17  来源:三湘风纪网
 

近日,常德市纪委召开珊珀湖综合治理工作督办会集中约谈了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安乡县政府、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

会议指出,各方要进一步加强有效沟通,在已取得的进展的基础上,依规依法强力推进,确保安乡县珊珀湖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年底之前完成验收销号。

珊珀湖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也是《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确定的、“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挂牌督办具体整治任务之一,今年年底必须全面结账,验收销号迫在眉睫。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翠林强调,“不仅要全面整改到位,还要建立长效机制,做到问题不反弹,争取早日看到更美丽的珊珀湖、更美丽的安乡。”

8月27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再次赴珊珀湖七号湿地、复兴闸、豆港泵站进行调研督导。

从督查情况来看,市县职能部门聚焦问题矛盾,迅速采取了行动;安乡县委县政府全力推进“全面禁投、环湖截污、重点清淤、多点活水、生态修复”五大整治工程;大湖水面养殖使用权已收回,完成截污生态沟30千米,湖区生物多样性持续优化,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整改进度、力度和效果离节点要求和目标任务还存在一定差距。

通过多次督导和集中约谈会后,安乡县政府与大湖公司展开积极沟通,并达成一致决定。9月27日,安乡县政府与大湖公司就关键问题达成了框架协议,10月1日起,将对大湖公司的腾退鱼池进行吹填作业。至此,珊珀湖综合治理已进入扫尾阶段。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市纪委市监委将紧盯时间节点,跟踪督办珊珀湖综合治理有关事项,对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环境治理背后的腐败等问题严肃问责、一查到底。(常德市纪委监委 邓陶)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