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货车不主动进站检测记3分罚100元

2020年10月13日14:1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新化县治超办组织开展的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现场。匡小球 摄
新化县治超办组织开展的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现场。匡小球 摄

人民网长沙10月13日电 “您好!您刚才没主动进站接受检测,请接受处罚。”10月10日下午,在新化县吉庆超限检测站,交警正在对一台未主动进站的货车驾驶员进行现场处罚。

当天,下午新化县治超办组织交警、路政等部门在新化县吉庆超限检测站开展现场执法。对未主动进站接受检测、涉嫌非法改装等存在其它违法行为的货运车辆进行现场查处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8起。

今年9月始,娄底市公路部门加强对各超限检测站的管理,健全引导车辆进站主动检测的各项工作。如今,在各公路超限检测站路段,均设立了醒目的进站检测、处罚标准提示牌,电子抓拍系统正在逐步完善之中。

今年以来,娄底市治超办不断健全管理机制、提升执法效能,严格按照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在源头治理、路面查处上下功夫,主动“拥抱”大数据,不断织密治超网络。(洪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