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湖湘动漫月来袭 潮玩新品一网打尽

2020年10月15日21:1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发布会现场。马翠鲜摄
发布会现场。马翠鲜摄

人民网长沙10月15日电 (匡滢 实习生 马翠鲜)2020第六届湖湘动漫月暨第二届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将于10月30日-11月1日启动,持续至11月28日,本次主题为“科技新动漫,文旅新融合”,通过展览、论坛、对接会等方式培育原创品牌。

本届活动包括5G直播助推“现场带货”、无人机编程表演、新产品新技术体验专区、新项目发布、“动漫虚拟人物及场景生活化”“景点区沉浸式体验”等,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展示动漫游戏领域新模式新成果。活动邀请了业内逾500家全国知名企业来湘接洽,预计参与人数超过50万人次,线上参与者达1000万人次。

据介绍,本届活动致力于推动“文化+科技”创新发展,将举办“匠人之心·湖湘精品”发布,包括《恰同学少年》等原创动画和《长征的故事》《漫说五千年》等原创漫画。此外,本次活动将打造线上服务平台“漫乐游云上湖湘动漫月”,通过物联网+小程序构建平台,提供云上展厅、直播营销、超过300场的互动洽谈等服务,同时为上百所高校社团及俱乐部提供创业就业服务与扶持。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活动特别设有红色动漫体验区,轮番展映《半条被子》《少年毛泽东》《翻开这一页》《地道战》等本土优秀红色动画作品,开展动漫游戏服务精准脱贫系列活动,还将联合武汉动漫协会等举行“防疫抗疫动漫游戏主题展”,致力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了解,自2015年举办湖湘动漫月活动以来,每年吸引了大量的国内外动漫游戏机构前来参展或参加交流,累计拉动全省动漫游戏产业年度增加值超50亿元,同时也吸引大批动漫游戏人才回湘发展。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