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聚星电商学院成立

2020年10月21日21:1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0月21日电 今天下午,聚星超媒与安徽新华学院共同成立“聚星电商学院”签约仪式在马栏山文化视频文创产业园举行。此次校企合作将创新产教融合,输出马栏山文化产业人才培养新模式,在安徽合肥共同打造一所国内一流、全球领先的数字媒体与文化产业学院。

安徽新华学院作为“全国十佳民办高校”,是安徽省首家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的民办本科高校,拥有雄厚的师资实力,同步领先引入“校企合作育人”模式。聚星超媒与安徽新华学院校企携手,将通过实施“聚星数字媒体人才培养计划”,整合全行业优势资源,结合电商平台、短视频平台、直播平台、电商商家和MCN机构,开拓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将采用“入学即就业”的实训模式,在安徽新华学院现有本科专业的基础上,首批增加三个电商直播、短视频创意和直播运营三个专业方向。在课程研发上,将携手打造“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在教学模式上,将探索创新慕课(MOOC)平台和双师教学模式,聚星超媒已经联合知名院校、行业专家和明星主播,录制超过6000分钟的慕课视频,并按千万级投入,在上海、杭州、长沙、广州搭建教学直播中心。

根据最新调查显示,企业对于数字化人才的需求都在急速增长。在内容营销方面,企业布局网红、达人的占比为43%,布局直播、短视频的占比为69%,布局微信、微博矩阵运营的占比为53%。而造成企业发展压力的最主要因素中,人才缺口问题占62%,54%的企业急需直播方向人才,32%企业急需短视频人才。

聚星超媒与安徽新华学院产研合作,将开创数字媒体新经济人才培养新模式,在十万亿级市场中着力解决“人、货、场”痛点,把握5G发展大势,顺应内容电商井喷势头,助力中国数字媒体时代的人才培养和输送,构建未来的数字媒体人才基因库。(高静)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