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浏阳河一河风雅颂 长沙学院大学生影像展呈现全新“Young视角”

2021年06月29日17:0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展览现场。长沙学院马栏山新媒体学院供图

人民网长沙6月29日电 一条浏阳河,一河风雅颂,回响的是永不磨灭的红色精神。6月28日,由长沙学院主办的“一河风雅颂”浏阳河主题大学生影像展第一场在该校图书馆开幕。

本次创作经由长沙学院马栏山新媒体学院“网络与新媒体”高级研修班的60名学员共同完成,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1岁。为了这场影像展,这群年轻人从浏阳河源头开始了一场溯源体验之旅,他们在学院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跨越234.8公里的河道,奔波4785公里,经过160天的实地采风和拍摄制作,终于交出了一份年轻的答卷。

同学们希望通过这场以“浏阳河”为主题的影像展向时代发声,用“青年视角+多媒体影像”的方式,来探寻浏阳河流域的独特人文景观风貌,为浏阳河历史文化底蕴、红色文化基因和新时代新发展提供全新“Young视角”。

长沙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黄立宏表示,新媒体学院的师生用青年视角(YOUNG视角)探寻这“一河风雅颂”,以影像展的形式搭建了一个弘扬湖湘传统文化的视觉平台,打造了一个传承红色革命基因的影像空间,也为致力于文创行业守正创新的青年学生开启了一段圆梦征程。这是学院对接产业需求改革教学模式的一次探索,是进一步增强服务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的实际行动。

长沙学院马栏山新媒体学院指导老师认为,要想让年轻人在学习党史的同时汲取精神力量,在回溯中华文化的过程中树立文化自信,就要结合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拥抱创新,用一种年轻的视角来表达湖湘文化独特的精神内涵。马栏山新媒体学院试图以这种生动有趣的形式来探索不一样的实践教学模式,鼓励年轻人创作传播既符合时代强音又贴近年轻观众口味的红色青春影像作品。

此次影像展将从6月28日持续至7月7日,第二场升级版影像展拟于9月26日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展出。(沈倩)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