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全面完成1.14万余户危房改造

2020年10月22日09:50  来源:湖南日报
 

  “老谭,今天额外又给你打了一笔5000元的众筹危房改造款,请查收。” 10月14日,东安县危房改造办公室工作人员电话通知最后一名危改户查收款项。至此,该县今年最后一批104户危改户的229.5万元危改资金及200万元众筹款全部拨付到位,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全面完成。

  今年来,东安县通过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冲刺清零、入户APP核验等措施,主动查漏补缺抖家底。在县纪委监委的主动靠前监督及工作组走村入户查验下,危房量从年初的261户增至770户。该县通过社会筹资和社会筹劳的方式,积极化解实行危改资金差异化补助后的危改资金缺口和劳力紧缺问题。4年来,县住建局共筹资200余万元,圆了243户贫困户住上安全房的梦想。针对部分特困户、偏远户、材料运输不便户不能完成自身危改的情况,该县采取危改专干或村干部受其委托方式实施危改,动员该村能人、工匠、党员出工出力,此举惠及全县123户特困户,真正落实应改尽改的要求。

  自2013年以来,该县共完成危房改造11410户,拨付危改资金17635.3万元。伴随清零工作的完成,全县贫困户应改尽改,确保了住房安全,为全面脱贫奔小康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刘琼方 记者 黄柳英)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