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家本土保险法人机构更名

2020年10月31日14:45  来源:湖南日报
 

  10月30日,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更名为财信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9月,财信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亮相中国保险市场。该公司的成立填补了湖南本土保险法人机构的空白,标志着湖南建立起全面覆盖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信托等多种业态的地方金融服务体系。

  作为湖南国有资本控股的股份制保险公司,该公司近年来转型发展成效显著,2019年实现扭亏为盈。截至目前,该公司注册资本为34.63亿元,在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安徽等地开设109家分支机构。

  该公司董事长周江军表示,在保险行业加快回归本源、寿险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的时代背景下,公司更名系战略布局的需要,旨在通过品牌升级,优化服务,为业务赋能,进而开启“专而优”发展新篇章。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始终坚持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提升客户体验。在中国银保监会公布的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结果中,连续4年获评BBB级及以上,其中两年获得A级以上评价。截至9月末,该公司2020年理赔案件平均处理时效0.66天,全部理赔案件获赔率99.01%。(记者 刘永涛)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