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肿瘤医院斩获中国肿瘤学科普大会五项大奖

2020年11月14日14:5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1月14日电 11月13日,2020年中国肿瘤学科普大会(中国抗癌协会2020全国肿瘤科普能力提升大赛暨肿瘤科普训练营)在广东广州举行,肿瘤医学界科普大咖云集于此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点评助力。来自湖南省肿瘤医院心灵关怀师、心理医生童菲在大赛中脱颖而出,一人斩获5项大奖。

据悉,该赛事经过初赛筛选出12名优秀选手进入本次决赛,采取《中国好声音》式的导师战队赛,历时3个余小时,通过个人演讲、科普才艺比拼、一对一科普辩论、挑战权威辩论等环节的比赛,决出多个大奖。

湖南省肿瘤医院心灵关怀师、心理医生童菲在科普才艺比拼、一对一科普辩论、挑战权威辩论三个环节中都有十分精彩的表现,最后在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5项大奖,其中包括单项大奖:科普才艺一等奖、最佳人气奖、肿瘤科普青年精英奖,团队奖:挑战权威奖、金牌战队奖,成为本场比赛获奖最多的选手。

童菲说,本次比赛的收获得益于扎根临床,用心地在和每一位患者的诊疗互动中积累成长,得益于在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心理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刘晓红所带领的优秀团队——心灵关怀团队中的长期浸泡学习,也得益于中国抗癌协会宣传部部长、中国抗癌协会科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支修益的指导,以及他所带领战队的优秀队友彼此之间的无私分享、团结合作。

童菲表示,作为临床工作者,通过本次科普赛有机会向医学界科普大咖近距离学习,能够提高自身的科普素养,在科普学习中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更好地促进临床工作、服务于临床。

“肿瘤防治,科普先行,科普是实现早诊早治的重要环节和有效的工具。”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肖亚洲表示,近年来,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呈现上升趋势,已经成为严重威胁人类健康与生命的杀手,医学科普健康宣传已经成为时代的需要。

肖亚洲表示,各级医疗机构是医学科普的主阵地,医务工作者是医学科普的主力军,一直以来,湖南省肿瘤医院重视科普宣传工作,下一步,医院将继续发挥优势,加强医患沟通和科普宣传,助力健康湖南和健康中国建设。(彭璐 杨辉)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