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果飘香!第四届中国果品会在长沙举行

2020年11月20日14:4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果品会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果品会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长沙11月20日电 今天上午,第四届中国(长沙)果品产业博览会、第四届全国果业扶贫大会暨第三届全国冷链运营大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展会以“新格局 新机遇 新发展”为主题,为期3天,展览面积达25000平方米,共设立十三大展区,参展范围包括果蔬产品、果类生产资料、水果基地及休闲果业、种植技术、采后处理设备与技术、深加工技术设备、电商平台、冷链物流技术设备等内容,集中展示、展销全国各地绿色、特色、优质、品牌水果产品,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优质果品,品类丰富,优势互补。

展会期间还举办第四届全国果业扶贫大会暨湖南果业发展大会,现场进行经验交流及案例分享,就如何推动贫困地区农产品供应链升级,助力贫困地区果品产销对接,开拓市场,打响贫困地区的果品品牌等内容进行主旨演讲。同时现场公布发展果业脱贫攻坚成就奖、果品行业脱贫攻坚先进单位等扶贫奖项。

同时,本届展会首次与全国冷链运营联席会议合作,同期举办第三届全国冷链运营大会。大会以“新发展格局,新冷链体系”为主题,总结交流“十三五”冷链物流发展成果与经验,解读宣贯相关国家标准与团体标准,重点推动冷链运营公共平台、乡村振兴、产区冷链基地与生鲜食材产销对接及全程冷链的发展。

据了解,水果产业作为湖南省农业培育的十个千亿重点产业之一,2019年全产业链产值达750亿元,在水果产业种植面积、产品种类、基地建设、流通渠道等方面,均有一定的优势。本届展会通过展览展示,加强水果产业生产、加工、流通等各个环节的融合,助力水果产业产销研对接,为提高果业现代化种植水平、提高全产业链价值注入了新活力。(何萌 实习生 赵喆)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