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艺术项目总决赛开幕

2020年11月23日10:4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中国舞比赛现场。喻景文摄
中国舞比赛现场。喻景文摄

人民网长沙11月23日电 舞姿婀娜,华服飘飘,舞蹈小选手们一招一式颇见功底;抑扬顿挫,慷慨激昂,语言表演的小选手们表现出强烈的文化自信。近日,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热闹非凡,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艺术项目总决赛在这里举行。

来自湖南省14个市州的5000余名小选手将通过4个周末共8天的激烈比赛,角逐书法、绘画、民乐、西洋乐、声乐、语言表演、中国舞等7个项目的金银铜奖。

本届大赛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湖南省14个市州共青团、教育、体育、文化、科技等系统迅速响应、认真部署实施,广大少年儿童踊跃报名参赛,经过选拔推荐和视频复赛,共选出7000余名佼佼者进入总决赛。其中,科技类项目和羽毛球总决赛已分别于10月24、25日,11月7、8日比赛完成,共有2000余名选手参加。

在21日进行的绘画、书法、语言表演、中国舞这四类比赛项目中,赛场上的小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自信大方,用自己喜爱的文艺形式展现新时代湖湘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朗诵让我对语文学习更感兴趣,朗读课文时也更有感情。”在语言表演比赛现场,常德市安乡县城东小学的六年级学生覃馨瑶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参加省级大赛,希望能发挥出最好成绩。

据了解,大赛旨在通过多种形式,展示湖南少年儿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努力为湖南青少年打造一个提升综合素养、丰富校外文化生活、不断自我超越、健康快乐成长的大舞台。该赛事自2010年创办以来,受到越来越多青少年朋友、家长、老师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喜爱和支持,现已发展成为全省知名、全国有影响的省级少年儿童大型赛事。(何萌)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