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银联动“断卡”显神威

2020年11月24日20:0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1月24日电 近日,农行娄底分行联手当地公安机关成功堵截两起涉嫌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获可疑人员4人,缴获银行卡48张、现金10.4万元。这是农行娄底分行自11月“断卡”行动启动以来,连续两次联手公安机关成功堵截涉嫌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据悉,农行娄底分行视频监控中心分别在涟钢营业部自助区、湘中离行式自助服务区发现可疑男子持多张银行卡多次取款,每次完成取款后立即赶往离自助区不远的小车上,随后再次返回自助区取款,神色慌张,行迹十分可疑。通过快速调阅监控,发现可疑男子此前已在多个ATM机具上进行取款。农行娄底分行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当即向公安机关报警,对可疑人员开展实时跟踪监控,并协助随后赶到现场的公安民警将可疑男子及其同伙抓获。

经公安机关初步审讯,两起案件均涉及非法出售、购买银行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悉,农行娄底分行持续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行为的严打态势,全面部署“断卡”专项行动,建立警银联动机制,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障客户财产安及全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已成功堵截各类案件24起,涉及金额6510余万元,其中堵截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6起,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70余万元。(孙雄武)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