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高新区跻身省级园区第一方阵

2020年11月29日10:46  来源:湖南日报
 

“纾困、解难、赋能”暖企措施连环发力

攸县高新区 跻身省级园区第一方阵

“这是个大环保项目,不仅影响生产,还涉及环境安全,幸亏你们及时解了难题,终于及时竣工。”11月下旬,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相关负责人给攸县暖企办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是一家拉动攸县高新区网岭循环经济园跃上“百亿能源”台阶的龙头企业,今年9月,由攸县国投公司负责承建的该公司灰坝工程项目因故停工。攸县暖企办接到企业反映后,交办给攸县国投公司,仅1个多月项目就完成建设。

今年,攸县深入开展暖企行动,在“一企一领导、一企一单位、一企一联络员”工作机制基础上,围绕“纾困、解难、赋能”发力,重点组织实施“三个精准”,即精准摸排、精准指导、精准交办。由县暖企办牵头组织6个工作组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地毯式摸排,先后收集困扰和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385个,第一时间交办给相关职能部门。到11月中旬,所有问题迎刃而解,办结率100%。

同时,攸县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建立“一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结”工作机制,解决企业多次跑、审批慢、办事难问题。今年前10个月,该县行政审批企业事项960件,办理注册商标3224件,办理速度提高30%以上,降低费用115万元。

针对融资难这个困扰企业发展的主要瓶颈,攸县暖企办每月组织“政银企”主题活动,充分调动金融部门“放水赋能”,今年已落实资金6.6亿元,解了72家企业的燃眉之急。此外,攸县坚决落实减税降负政策,已为企业减免税收9830万元。

得益于有力的暖企措施,目前,攸县高新区综合实力跻身省级园区第一方阵,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87家。澳维高分子、地博光电、优多新材等15家企业相继进驻,高分子新材料产业链已具规模。(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吴辉兵 刘晓聪)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