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开展“麓山感恩季”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2020年12月02日14:1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2月2日电 近日,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建院60周年,该学院开展了“麓山感恩季”资助育人系列活动,包括2020年迎新晚会、第十四届“自强之星”演讲比赛决赛暨“2000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励志奖学金”颁奖典礼、第二届“思源学生干部奖学金”颁奖典礼暨校友景德论坛。

以“正大日新甲子峥嵘,感遇深恩明德自强”为主题,第十四届“自强之星”演讲比赛决赛暨“2000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励志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以“2000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励志奖学金”基金会名义向学院捐赠10万元。决赛现场,12位选手用亲身经历和身边故事,讲述对感恩与自强的理解。来自19级的邱晓宇同学以毕业校友学长学姐资助育人的感人微故事,表达了对心系母院的校友们的感谢,鼓励大家以校友为榜样将爱传递,2020级新生仰晗同学讲述学院90岁高龄的退休老教师胡庆云育人不止息的红烛精神,诠释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深刻内涵,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随后领导老师和嘉宾校友们给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该学院还举办了第二届奖学金颁奖典礼,思源学生干部奖学金资助方校友代表喻晓坤、资助方爱心人士代表朱文丰先生分别发言,奖学金基金会副理事长、学校信息化中心主任罗常军宣读获奖名单,优秀学生干部易晓作代表发言,校团委书记龚舒向支持学校教育事业、鼓励学生发展的校友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勉励团学干部继续努力进步。随后与会嘉宾为获奖干部颁发证书和共计五万元的奖金。

在以“公管芳华六十载,思源筑梦新时代”主题校友景德论坛上。四位80、90、00、10年代曾担任过团学干部的校友,代表了不同年代的精神风貌,见证了公管院的光辉岁月。

“麓山感恩季”资助活动缘起于“平凡的人也可以做点有益于社会的事”的信念,2008年10月,毕业才四年的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校友喻晓坤、袁永恩、田浩、刘朝春、卢翔、张机等几位同学发起成立以大学班级命名的“2000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励志奖学金”,在广西等地开展扶贫助学活动。2011年9月奖学金回到他们曾经求学的母校公共管理学院,为家境贫寒的优秀学生直接给予经济资助,并赞助学院以“困难使我更坚强”为主题的“自强之星”演讲比赛活动,至今已坚守十年,固定资助55名困难学生,支持奖励演讲比赛参赛选手800余人,共计捐赠金额70余万元。 (陈贤儒)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