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昭山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倡导绿色生活

2020年12月05日19:0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2月5日电 为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水平,增强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环保氛围,日前,湖南省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城管部门组织安排区各基层单位、示范片区、创建办、企业物业公司在晴岚小区开展“实施垃圾分类,构建绿色文明”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让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人心。

在活动现场,城管部门、物业、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向小区居民宣讲、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展示分类垃圾桶、做小游戏等多种方式,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倡议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观念。同时,通过颜色、图案识别垃圾桶进行垃圾分类,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昭山示范区城管部门邀请省生活垃圾分类专家组对各单位、镇、社区进行培训讲课并现场指导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及布局,按照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家组指导要求对全区办公区域摆放垃圾分类桶、宣传指导牌、垃圾分类标语600余个,为市民普及垃圾分类政策和知识,让群众提高环保意识,也增强了干部职工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的认同感。

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帮助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高兴)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