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湖南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紧盯项目开工建设 加强跟踪监督

2020年12月11日09:37  来源:三湘风纪网
 

为督促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抓紧推进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开工建设的要求,日前,驻湖南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专门向各市州纪委驻市州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发函,联动开展监督检查,并专门赴邵阳、郴州、永州等地对项目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重点了解国家重大项目库在线监控显示的391个未开工建设项目情况,及时督促各级发改部门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对项目不能开工建设的,将实事求是,准确运用“四种形态”,依纪依规问责。

据了解,省发改委已于12月4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州发改部门加快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未开工项目在12月18日前全部开工。对经认真核实,确实无法在规定时限内开工的项目,要在12月8日前如实说明情况并上报启动投资计划调整。对无法开工项目所在县(市、区),将酌情暂停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相关专项一轮或一年申报资格,以示惩戒。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将切实加强对问题整改的督促和对惩戒措施的跟踪监督,督促省发改委进一步加强投资项目管理,推动全省投资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