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各区块名称和面积正式确定 长沙经开区为“核心区”

2020年12月22日21:0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2月22日电 经过与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相关区块对接和确认,并经市政府同意,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各区块名称和面积正式明确,分别为长沙经开区区块、临空区块、会展区块、雨花区块、芙蓉区块。

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长沙经开区区块面积为47.17平方公里、临空区块为15.94平方公里、会展区块为9.84平方公里、雨花区块为5.17平方公里、芙蓉区块为1.86平方公里。

在长沙片区的5个区块中,长沙经开区区块面积最大,占湖南自贸区实施范围是119.76 平方公里的近40%,是名副其实的“核心区”。

长沙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园区将在湖南自贸区建设中争当排头兵、勇做先行者,以制度赋能、政策授权、服务国际化为总体思路,大力推动产业高端化、园区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期间,长沙经开区将紧紧围绕“两个率先”发展目标,大力发展工程机械及先进轨道交通装备、汽车及零部件、以新一代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为特色的电子信息、以区块链为核心的数字经济、生物技术及生命健康等产业,构筑五大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格局。(黄姿)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