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档程序员代码编程团队竞技节目《数字英雄》上线

2020年12月25日16:0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数字英雄》节目现场。长沙银行供图
《数字英雄》节目现场。长沙银行供图

人民网长沙12月25日电 由长沙银行、腾讯云启联合发起的创新大赛自9月份对外发布以来,已进入到大赛关键阶段,基于本次大赛打造了全国首档程序员代码编程团队竞技节目《数字英雄》。

近年来,长沙大抓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持续推动长沙软件业“再出发”进程,并为“三智一芯”产业全面赋能,成为长沙市乃至湖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9月,为响应长沙市政府“长沙软件业再出发”号召,由长沙银行发起,联合腾讯、阿里、华为等48家企业组建了“金融科技湘江生态联盟”,并发布首届“长沙银行杯”腾讯云启创新大赛。

由长沙银行独家冠名的电视真人秀节目《数字英雄》,首次聚焦兢兢业业奋斗在电脑前的程序员们。12月26日晚9点半,《数字英雄》将在湖南经视和芒果TV同步上线播出。

继2019年“数字驱动元年”之后,长沙银行2020年跃入“数字驱动提质年”,该行贯彻“科技引领、移动优先”战略,推动科技与金融、生态与场景的深度融合,加快从“应用启动”向“数字驱动”的动能转换,逐步实现线上化、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

据介绍,本次大赛和节目以长沙银行自身及客户企业真实数字化需求为题库,以金融科技场景为切入,推动金融科技场景应用积极创新,培养软件创新创业人才,服务传统企业数字化升级。18支参赛队伍将基于“腾讯万应低代码平台”进行开发,针对“长沙银行生态地图”“未来银行”“垃圾分类养成平台”等9个真实场景需求提供对应的解决方案。为了使大赛和节目更具权威性,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张尧学,中南大学教授陈志刚,腾讯云银行业首席架构师蒋渝,长沙银行首席信息官李兴双担任大赛专家评委团。

参赛的18支队伍特色鲜明,颠覆大众对传统程序员的刻板印象。他们中不仅有来自高等院校的纯学生团队,如美少女战队,5个爱穿洛丽塔服装的计算机系妹子,性格鲜明,自信勇敢。还有校企结合团队,如国际化种田小组,团队成员中既有来自湖南大学的研究生、也有经验丰富且任职企业核心技术岗的码农大神。纯社会化开发团队,如战无不胜团队,他们过去多年一直在深圳为事业奋斗,但家乡在湖南,这次大赛便是他们回乡之路的首次亮相。

本次比赛分为突围赛、排位赛及冠军争夺战三个赛段,由9家企业代表、专家评审团和3位码力见证官共同评分,冠军争夺战中将有5支队伍进行程序成品的最终展示,共同角逐长沙银行《数字英雄》总冠军。这一次,程序员将化身宝藏男孩女孩,施展十八般武艺,脑洞大开,展现程序员别样的精彩。(彭应兵)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