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资兴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奋战一线保通保畅

2021年01月01日11:0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1日电 近日,湖南气温急转向下,冷空气强势霸屏,郴州资兴气温下降10-12度,冰冻雨雪天气纷至沓来。为确保全市国省干线公路的畅通和安全,资兴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面启动《抗冰除雪灾害预案》,广大资兴公路人奋斗在保通保畅的公路第一线。

资兴全体公路人以雪为令,资兴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防雪保畅应急大军第一时间奔赴公路一线,按照应急指挥领导小组的指令,结合各自分工,分头行动,投入到"抗击冰雪,保障畅通"的战斗中去。在G357线瓦家坳到兴宁路段,养护中心工作人员对急转弯陡坡和大风口易结冰路面等一些重点路段及时撒布融雪剂,降低积雪对公路通行的影响,并在桥梁上抛撒了防滑料,防止过往车辆行车打滑。资兴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又派出3路人马上路巡查,对重点路段安排人员现场值守,并对部分易结冰和打滑路段用融雪剂进行二次、三次重复抛撒。

据悉,该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累计出动应急抢险工作人员55人,抢险车辆6台,对G357线、东江至大坝等重点路段抛撒工业盐、融雪剂12吨,巡查道路200余公里。资兴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体人员将继续加强公路巡查,加大除雪防滑力度,竭尽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的安全出行。 (邵科 谢红顺)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