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小炒肉大王诞生 湖南餐饮企业夺此殊荣

2021年01月03日12:3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全国小炒肉大王”颁奖现场。受访者供图
“全国小炒肉大王”颁奖现场。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3日电 2020年12月31日,中国烹饪协会授予费大厨“全国小炒肉大王”,全国不同地区的小炒肉连锁品牌经过一个多月的赛事历程,最终该称号花落湖南餐饮企业,湘菜发展迎来新里程碑。

为加强疫情后餐饮业烹饪技艺交流,中国烹饪协会与大湘菜报于2020年11月9日-12月27日联合举办线上“全国小炒肉PK大赛”。本次赛事的评审由大众投票和专业评审联合组成,专业评审团都是行业资深专家,对每个参赛企业及参赛作品的要求都极为苛刻。

赛事通知一经发出,就引发报名热潮,全国知名餐饮连锁品牌同台竞技,一争高下。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小炒肉连锁品牌,以不同形式的小炒肉参与评比。费大厨赢得专业评委的赞许,并以高评分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小炒肉大王”。

费大厨创始人费良慧在领取“全国小炒肉大王”奖时表示:“我们的辣椒炒肉由资深大厨专门进行炒制,保证每一份辣椒炒肉都是‘大厨级别’的高标准。除此之外,我们内部对大厨设有严格的培养和晋升体系,内部建立有世界第一所‘炒肉大学’,我们评选的金牌大厨很多都能通过‘湘菜名师’考评。”

从菜品属性以及市场表现来看,辣椒炒肉确实是湘菜中不可多得的大爆品。大湘菜报总编辑陈胜年直言:“辣椒炒肉这道菜代表了湖南人的性格,是藏在每个湖南人心底的心头好,辣椒炒肉就是家的味道,是湘菜的‘头牌菜’。”

湖南本地人都清楚湘菜的口味,放眼全国却没有诞生具有影响力的湘菜品牌,这与湘菜的实力不相符,基于此湖南众多湘菜品牌餐饮肩负起了弘扬湘菜文化的重任,争相将传统湘菜发扬光大,并不断创新湘菜新菜品,努力打造正宗湘菜文化符号。

此次“全国小炒肉大王” 称号花落湖南餐饮企业,必将提升整个湘菜在全国的影响力,借助辣椒炒肉这道菜的优势,弘扬正宗湘菜文化,助力湘菜产业发展。(杜巧)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