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路部门迎“寒”而上 力保公路安全畅通

2021年01月09日12:2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9日电 自1月6日晚间起,新一轮冷空气席卷湖南,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降至0°C以下,很多地方迎来新年的第一场雪。低温严寒雨雪天气导致全省公路、桥梁多处结冰,给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带来严重隐患。

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全省各级公路部门未雨绸缪,以“雪”为令,迎“寒”而上,力保公路安全畅通。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于2020年12月29日召开了全省2020年冬季养护抗冰保通工作视频会议,提前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防范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和养护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并于2021年1月7日开展了抗冰保通和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指导各市州全面加强冬季养护,做好应急防范以及安全生产工作。一线养护、路政人员24小时不间断进行道路安全巡查,特别加强对桥梁、隧道、高海拔等易结冰路段的巡查和处置;在桥梁、陡坡、弯道等险要路段备好砂石、草包、麻袋等防滑材料;对积雪路面及桥梁等冰雪灾害易发路段进行撒盐除冰作业,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目前,全省各级公路部门共有应急抢险队伍132支5988人,共出动多功能除雪车48台、推雪铲79套、除雪滚刷2套、破冰机4台、小型融雪剂撒布机124台、大型自动融雪剂撒布机39台,共储备有融雪剂7961吨、防滑料53359立方米、防滑链930套、编织袋51.29万只。

截至1月8日18时,全省除株洲市炎陵县境内处于高海拔地区的S204线K420-K427段、G106线K1980-K1990段、G357线K846-857+800段等三处路段因结冰导致交通封闭外,其余路段均已恢复畅通。(苏敏)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