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冻季节 湖南永兴治超办为司机提供暖心志愿服务

2021年01月12日21:0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12日电 连日来,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湖南永兴县境内出现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过程,东部山区道路结冰,对道路交通运输方面造成不利影响。永兴县治超办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主动开展“情满旅途·便民出行”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确保群众平安出行和公路运输安全畅通。

活动中,治超办职工和志愿服务前往车流量大的拥堵路段和易结冰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组织开展交通疏导分流、抗冰除雪保畅、事故救援等志愿服务。为货运车辆车主、驾驶人设休息室,免费提供热茶水、常用药品、方便食品等,做到“五个一”即:一声问候、一张笑脸、一杯热茶、一袋方便食品、一句祝福话语,热情为货运车主、驾驶人做好服务。

1月7日深夜,一江西籍大货车司机因天气寒冷,不慎发生重感冒,检测人员发现后,立即引导司机将车停进站内,免费为他提供热茶水、药品、水果等。“过去我通过治超站时都很紧张,生怕被处罚,真没想到你们这么好,既是治超站,又是服务站。”司机感动地说道。(曹飞鹏 刘尧勇)

(责编:唐李晗、罗帅)